110.9.29 楊光順傑出校友代表捐贈 『通用型RFIC測試機SG9000』

 

  國立聯合大學電機資訊學院於110年9月29日(三)上午10時10分在電機資訊學院展示廳舉行『通用型RFIC測試機SG9000』捐贈儀式。當日邀請各方貴賓觀禮,會中並展示機台操作、機器人與無人機之應用。楊光順校友所捐贈之『通用型RFIC測試機』為矽格在98年執行國科會科專計畫之成果,發展自製之SG9000系列做為接單與銷售,除降低外購機台成本,109年此項營業額超過四億元。搭配PXI機箱與各式PXI儀器模組,對電機資訊學院師生在射頻IC測試領域的訓練,有莫大助益。

  楊光順先生於民國74年入學,就讀聯工電子科,於107年獲選為聯大傑出校友,目前擔任矽格股份有限公司之事業群總經理一職,矽格為年收入破百億之封裝測試公司,集團目前在兩岸共有11座廠房,員工人數超過4000人;自成立起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持續創造高績效的營運成果同時回饋於股東及員工。矽格連續兩年在天下雜誌於半導體業各項營運績效調查中排名逐年上升;公司在各類人員進用上也持續獲得政府相關單位友善雇主等獎項肯定。

  矽格自100年起與各大專院校及教育部合作辦理各項產學合作專案,包含各學程實習、產學專班、業師協同教學、機台捐贈、設立獎學金等等,迄今合作學校超過15間大專院校39個系所,累計學生人數近700人。因應少子化的時代提前布局,深根培養,精準培育公司所需要之專業人才。矽格提供優於一般實習薪資與職前訓練機會,協助院系落實學用合一之教育目的。

  國立聯合大學是苗栗在地唯一的國立大學,前身聯合工專成立至今已近50年,以老中青三代區分,在民國61-75年入學的聯大人,畢業後在業界深耕發芽為台灣經濟起飛做出貢獻,舉凡機械工具機、電子電機自動化、建築設計與工商管理等領域,皆可見聯大校友之身影。校友總會和傑出校友與母校連結,亦越見頻繁與深化,從校園景觀、校車與獎助學金等回饋,到教學研究設備的捐贈,對於聯工大家庭的向心力凝聚和在校學弟妹的幫助,形成聯合人幫聯合人的正向連結。

 

(本新聞文、圖由電機資訊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