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校友報導】傑出校友吳純裕(慕燕)寫一手好書法 國際漁業展創作詩書畫作品吸睛

 

傑出校友 吳純裕(慕燕) 67級機械工程科

賣魚郎寫一手好書法 國際漁業展創作詩書畫作品吸睛

2022-10-02 09:51 聯合報/ 記者 魯永明 /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區漁會推廣部主任吳純裕,不只是水產達人賣魚郎,還是知名書法愛好者,筆名「慕燕」,他從沒學過正統書法,自學練就一手好字,日前參加台北南港展覽館國際漁業展覽會,展出6幅「魚的詩書畫」創作,廣受好評。

吳純裕獨創魚書畫詩作品,既行銷魚產,還富人生哲理、藝術氣息,他說,今年共創作38幅魚的詩書畫,希望從故鄉東石鄉開始展出,有機會希望在母校、漁業相關地方展出,分享他作品。接著出一本書畫冊,義賣捐給弱勢團體,盡自己一點點的小回饋。

吳純裕每年過年前,書寫紅包袋成為地方熱門禮品,在臉書開放義賣捐助弱勢貧困。吳純裕生長沿海東石鄉漁村,感於幼時家貧,父母借貸籌措學費,對父母孝順有加,一家和樂,學成返鄉服務,榮獲2016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

吳純裕是東石國小傑出校友,長期在嘉義區漁會服務,抽空揮灑書畫創作,透過臉書和各界交流獲好評,曾是「文藝青年」的他,無師自通,寫得一手好書法,逢年過節常被求字者追著跑。

吳純裕2018年歡迎韓國瑜到區漁會座談,用韓的姓名,用毛筆書寫提振士氣對聯「韓家軍萬馬奔騰,國家安危牢繫在心,瑜智解憂中華文化復興」。阿里山鄉來吉國小創校80周年邀請吳純裕上山揮毫。吳純裕之前任職東石魚市場主任,發揮書畫專才,在魚市展出吉祥話水墨魚圖案書法作品,讓魚市充滿藝文風情,網友大讚「太有才!」吳純裕說,「小善而為,樂仁樂義,盡心盡意。」

報導原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26/6655701?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