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常見問答FAQ

1.我想要捐款給聯大,要如何捐款?

  • 聯大目前提供多種捐款方式供捐贈者選擇,您可以選擇使用郵政劃撥、銀行匯款、ATM轉帳及支票,也可以郵寄現金袋或直接到出納組繳納等方式捐出您的愛心,詳細內容請參閱捐款方式。
    捐款方式

2.我可以指定捐款用途嗎?

  • 可以的,您可以就現有的捐款項目中,選擇您想要捐款的對象;若您想要捐款給其他對象,請在捐款單上註明款項為特定系所、社團、活動、計畫等使用,我們會依據您的意願,將款項提供給您指定的對象使用。
  • 若您想直接捐款給學校,您可以選擇不指定用途,您的捐款會直接進入校務基金由學校統籌運用,發揮最大綜效。

3.哪些捐款項目是目前聯大最需要的?

  • 「校務基金」與「學生急難救助金」為目前兩大重點募款項目,懇請捐贈者大力支持。

4.捐款給聯大可以抵稅嗎?

  • 可以的,營利事業或個人捐款給公立學校,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可列為當年度費用,且不受金額限制。
  • 聯大在收到您的捐款後,會開立可抵稅的正式收據給您,其捐款金額不論多寡,皆可在當年度所得稅申報時全數扣抵,但超過當年度所得總額部分,不可遞延至下年度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