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近年來,因政府對高等教育政策及經費分配的改變,造成高教資源的稀釋。本校為幫助清寒弱勢學生安心向學,協助優秀學子築夢,充實教學研究設施,提升研究與國際競爭力,以及建構優質教育環境,培育企業所需人才。

希冀透過聯合募款方式,為本校財源注入活水,期盼您共襄盛舉、慷慨解囊,嘉惠聯大學子,讓愛傳播出去,倘蒙玉成、無任銘感。

 

本校募款用途分為「指定用途」或「不指定用途」二種:

 

一、 指定用途: 指定支用於下列項目之一,或其他有助學校校務發展之各項用途:

 

(一) 指定用途:高教深耕就學協助機制之經濟不利學生使用 (matching fund)

教育是協助弱勢族群翻轉現況的最佳途徑之一,本校自107年度起持續向教育部申請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協助弱勢學生以學習取代工讀,給予弱勢學生經濟扶助的同時,也賦予學習、培養興趣及服務反饋之機會。教育部設立matching fund機制,依學校外部募款金額,給予等比例補助(1:1),每校獎勵補助額度至多500萬元。意即學校募款100萬元,教育部另補助學校100萬元;學校募款500萬元,教育部即另補助學校500萬元,募款所得與教育部補助款均全數用於協助弱勢學生上。

 

(二) 指定用途:學生清寒助學金或急難救助金

本校協助提供家境清寒或家中遭逢變故之學子申請急難救助,減輕學生負擔,順利完成學業。

 

(三) 指定用途:學生獎學金

為協助表現傑出的大學生和研究生,在求學過程中,有機會挑戰自我與追逐夢想,並培養國際觀與視野,本校設置各類獎學金,鼓勵學生實踐自我。

 

(四) 指定用途:延攬優秀教師

教師素質是決定學生學習成就中最為關鍵的因素,提供研究傑出及優秀教學之教師彈性薪資,延攬及留任特殊優秀人才,以提升本校學術競爭力。

 

(五) 指定用途:設置學術講座

追求教學卓越是本校不斷努力的目標,創校至今累績十分豐碩的成果。其中延攬國內外學術成就卓越的大師級人才擔任講座,學習典範是激發學生創新創造能力的重要關鍵。

 

(六) 指定用途:校園公共藝術與校園景觀美化

提升本校校園整體美感、強化藝術涵養及學習氛圍,建構校園公共藝術及特色植栽。

 

(七) 指定用途:遠距偏鄉服務社

「偏鄉有愛,千里傳情」,偏鄉的愛來自於在地大學生的關懷。本校學生與偏鄉孩童,一對一的數位線上學習與陪伴。大學生從一個被照顧者,轉身成為偏鄉孩子的守護者,開始有了責任與榮譽的成長磨鍊,在長期持續的互動中,更能理解不同社會階層的處境與想法,在進入社會後能有更深層的社會關懷理解。

 

(八) 指定用途:強化本校國際化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創造學生國際移動力、推動在地產業與國際產業鏈結等,選送學生透過姊妹校進行海外交換計畫、短期研修、雙聯學制以及實習計畫。

 

(九) 指定用途:院系所發展經費

指定捐助予本校特定院、系、所、社團、活動、計畫等對象與用途,依據您的意願,捐款將由指定對象及用途使用。

 

二、 校務基金勸募:您可以選擇不指定用途捐款,您的捐款將會直接挹注校務基金,由學校統籌運用,以發揮最大綜效。

 

捐款方式

捐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