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110年度傑出校友-李增福

 

李增福 傑出校友

化學工程/71級

現職:美商威爾森運動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在學習過程中,始終抱持『大智若愚,求知若渴』的態度,在職場上要體會,上台是偶然,下台是必然,没有事前的努力,偶然不會發生,必然也可以華麗轉身。

 

  回想起當年每日往返校園及校外宿舍必走的好漢坡,雖然辛苦,卻也鍛練了我們未來在職場衝刺的體能及耐力。昔日的學習環境相對簡單純樸,如今校區擴大,宿舍設施優良,教育設備精進,讓人羨慕不已。曾經是專科學校的聯合,如今已蛻變成國立大學。遠離塵嚣的校園及優良的教育環境,提供了學子們專心學習的大好機會。

  保持大量閱讀的習慣,可增加自身更廣泛的知識及多元的技能。持續訓練敏銳的觀察及分析能力,可有效培養個人決策的正確性。不間斷的語言學習,並配合良好的閱聽習慣,對進入職場前的準備是需要的,尤其想進外商公司工作或面對外商國客戶時,語言能力更是必要的基本條件。多多嚐試將日常生活及各式情境融入到外語學習環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在職場多年的生涯摸索及職涯轉換,一路摸石過河,工作上的階段成就,也鼓舞了我繼續向上的努力,終於站上職涯高峯,繼續往前。勇於承擔主管交付任務及工作,工作中遭遇的困難,是培養自我成長及不斷學習的最佳機會,建立良好人脈及閱讀習慣,也是幫助找到解決方法的成功途徑。

  感謝頌勝化工的朱明聖董事長及魏隆誠總經理學長的熱情推薦,化工系主任及師長的強力舉薦,有幸榮獲傑出校友,本人能力有限,實不足以堪此殊榮,有望其他在各行各業及不同領域的傑出校友,熱心參與,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