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110年度傑出校友-邱仕堂

 

邱仕堂 傑出校友

機械工程/62級

現職:機械工程學系/榮退副教授

「腳踏實地、打好基礎「誠以待人、不與計較」「樂觀進取、勇於表現」「創新發展、突破現狀」

 

  各位師長、校友、同學大家好我是第二屆畢業的機械系校友邱仕堂,光陰荏苒畢業至今已過了四十幾個年頭,想起就讀時期的交通、用餐、郊遊、求學…等記憶真是回味無窮。

  本人家住苗栗縣的三義鄉上課時搭乘客運上學,當發現車身左右搖擺便知道即將到學校了(南勢大坪頂至學校這段路有如是宜蘭的九拐十八彎)現今已截彎取直,上學帶便當中午時刻到餐廳用餐順便享用熱湯更是三五好同學互相聊是非討論功課作業的好時光(當時的餐廳在現二坪校區大禮堂原址,旁邊是機械系鑄造場及能源資源系鑽井模擬台),放假日偶爾便會有同學邀約鄰近的高中職女同學郊遊(當時的機械系是很少女同學的),求學時的師資實務課程由台中高工的老師、航發中心(漢翔公司)、中油等工程師擔任,理論課除自聘外多由清華、交大的教授來授課,教學嚴謹因此有聯合當舖的名號,同學能全科及格者實屬不容易,回憶起來母校由工專改隸到技術學院再到大學,從創校陳為忠校長的辦學治學嚴謹並依據「誠、敬、勤、新」校訓引領大家到後來接續的歷任校長可說皆功不可沒,相信在現任李偉賢校長的帶領下定能更加發揚光大聯合指日可待。

  本人從工專畢業後考證照加入了職場從工廠技術員高職老師、主任、到回母校由助教、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到兼任系主任等職從不怠慢,爭取服務努力表現,學識不夠便參與各種進修,短、中、長期由各種研習班碩士班到博士班從不放棄。職場中大半輩子服務於母校,受教於同事長輩與長官的愛戴內心感激不已,如今已經退休,承蒙傑出校友選拔榮獲當選實不敢當,感恩惜福更感謝母校的栽培。

  最後我以四句話「腳踏實地、打好基礎」「誠以待人、不與計較」「樂觀進取、勇於表現」「創新發展、突破現狀與各位互相勉勵,讓本校培育出來的每一位優秀校友,為我們的社會盡心盡力,相信所有的校友,都將以身為聯合大學的一份子為榮。

  祝福母校「校運昌隆、繼往開來」所有校友都事業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