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110年度榮譽校友-林李榮

 

林李榮 榮譽校友

前職: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大陸儀器事業/總經理

生時麗似夏花  逝時美如秋月

使生如夏花之焠燦,死如秋葉之靜美,好好善待自己,一輩子沒多長;好好對待別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千帆過盡、莫忘初心、方得始終….

 

  首先,最值得感謝的是主辦單位:聯合大學評委會以及促成這次榮譽校友選拔不虞餘力的黃振倉學長!我之所以感謝,並非我在此得獎;而是了解,藉由這項選拔,您們在鼓勵所有正向思維,無私奉獻的社會人,在艱困與挫折中奮鬥不懈,扔堅持自己的理想,為一個完美良善社會共同打拼努力;其最終目的,將可吸納更多優秀的聯合人共襄盛舉,並使所有的校內外聯合人受惠;學校的用心,我深深領悟…

  學子從30幾年前從最基層技術人員做起,工作十餘載後升任總經理,期間協助公司從默默無名的小公司成為台灣第一家上櫃太陽能公司,並成為股王(當時兼任發言人) ,雖看似順利;但期間不知經歷了多少挫折及轉折,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本份,甚至為了精益求精追隨永續發展,更需培育更多優秀職場人員,成為公司棟樑,進而開創新局,這是每個經營及管理者的責任,這也是聯合大學師長們的理念,作育英才,亹亹不息!常言道「慧眼識英雄」,其實是「慧眼創造了英雄」;並非「伯樂識良駒」,而是「伯樂訓練出良駒」;您們知道對我們過去努力成果的肯定與鼓勵,將是督促我們未來繼續奮鬥的動力與憑藉!

寫給聯合人的話

  如今在疫情肆虐的當下,你若擁有不錯的生活,那麼請你好好善待周遭的所有人,因為有更多人無法擁有基本生活所需,急需你的良善!懂得感恩,你才能明白快樂的意義,可以增加幸福感以及正向的情緒,並且減少不開心以及沮喪…

  當你懂得感激,你才不容易被外在的困難、阻力所打倒!如果現在的你遭遇了困難,那麼請你明白這一點:「你所經歷的每一個時刻,其實都不會重新再來…」

  你要懂得隨遇而安,等待時機轉換,每個人都會遭遇挫折,挫折是上天給你最好的禮物,只有戰勝挫折以及懂得反轉的人才會成功,當今社會的成功人士,哪個不是從挫折中走出,承受挫折越大的人,未來翻轉人生的機會就愈大,生活就是要懂得接受挫折,冷靜以及好好處理!被打倒多少次都沒關係。重要的是,你每次都要記得,重新站起來、勇敢、並繼續向前…這叫做永不放棄。如果你有夢想,就用力去追,專注生活中美好的事,用熱情迎向樂觀人生。

  最後,再次向推薦我們及參與評審的所有師長表達我們最誠摯的感謝及不敢當!我們也有有很深的期許及希望!如今,在疫情紛擾不已的時刻;其實,在「亂世之中得獎」,我並未有太多欣喜!但我們相信,只要每一個人都能繼續堅守崗位,善盡本份,並以熱情來化解冷漠,以溝通來化解隔閡,以承受來接受挑戰,相信我們的環境必定會再度成為充滿希望與歡欣的祥和社會!

  我會好好珍惜這一份榮譽,當一個聯合人為榮,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