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110年度榮譽校友-曾俊彥

 

曾俊彥 榮譽校友

現職:耀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投資自己,做困難的事.

 

首先‚我要感謝黃振倉董事長推薦本人成為貴校之榮譽校友‚我倍感榮幸。

再者,若要論及本人對社會有絲毫貢獻的話,以本人在科技機械設備的代理銷售產業界耕耘近30年‚內心有一些心得、做法跟大家分享交流:

第一是培養強大的心理素質,我的童年是在嘉義溪口鄉度過的,很感謝上天安排我在鄉下大自然的環境中快樂成長,培養我樂觀、積極人生觀,還有良好的抗壓性,而這些心理素質對我日後在職場、經營公司上都有很大的幫助,當我在遭逢困難及挫折時,可以很快以冷靜理性的態度去面對它、處理它‚所以從小培養情緒智商與心理靭性是很重要的。2021年是我創業邁入第20個年頭‚當年我與兩位同事(股東)共同攜手創立公司, 一路走來還算順利,幫股東增加不少財富,但幾年前公司因投資TRF發生營運危機,那兩位股東選擇與我分道揚鑣,退出公司經營,而我卻選擇一肩扛起,承擔全部責任。當然這幾年的過程很艱辛,但卻獲得很多回報‚在去年公司所進行的員工不記名滿意度調查,員工對公司的滿意度高達88%‚相信公司很快可以重返以前的榮景。

第二是善待員工‚我在幾年前開始調整思維,不再只是追求營收與獲利,而是深刻體會到員工才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如果公司每一份子都能開開心心工作‚而老闆也不吝分享福利給員工,那公司的業績絕對可以創新高‚這種互利制度,我公司也做到了‚未來仍繼續以提升員工滿意度為目標。

第三是以ESG作為企業未來的目標,現今流行推廣ESG的企業文化,涵意就是保護地球環境、善盡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我們公司在疫情期間,捐贈防疫物資給醫療團體,齊心抗疫一起守護地球。又在慈善捐款上熱心公益‚從不落人後‚另外在公司內部也晉用身障者,付出關懷‚以盡到社會責任。在公司治理上,則以永續經營、打造幸福企業為標竿,持續努力前進‚具體落實ESG企業的精神。

最後‚我要謝謝家人對我的支持與信任‚讓事業、家庭圓滿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