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111年度榮譽校友-許梅桂

 

許梅桂 榮譽校友

現職:鼎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兼融多方, 不囿成規, 創新探索, 奉獻社會, 學無止境

 

家族企業一直是臺灣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 特別是夫妻一起創業實屬不易,全力投入事業奮鬥,一路艱辛也當作共同的生活樂趣, 但如今回想創業並不後悔, 因夫妻同甘共苦超過30年終有了些基礎也可以分享。我們經營的公司”鼎安科技 (SPC)”, 依據TAF實驗室品質管理系統ISO17025能力要求與標準方法,可執行國際安規標準IEC62368-1(影音資通訊科技設備)檢測,確保產品安全防護設計符合電氣(Electrical);電功率(火災)(Power);化學反應(Chemical reaction);機械(Mechanical); 熱(Thermal); 幅射(Radiated)等能量源(energy source)傷害, 並可代理取得各國安規證書與標誌, 使廠商產品能行銷國際暢行無阻。SPC在台灣雖非傳統製造型大公司, 但已是美國UL在台灣最大的電子IT安規實驗室, 擁有國際知名機構的認證資格,包括 德國TUV、國際IECEE -CBTL、台灣經濟部標檢局BSMI等,是國內第三方實驗室電子安規界的隱形冠軍, 2022年公司亦獲財政部核定為績優營業人獎殊榮。這些體現了, 家族企業研究者常講 「古今中外,夫妻一起創業是家族事業中最成功和永續經營最好的組合」,家族企業力量對臺灣經濟發展具重要性。

職場多年, 至今仍有感職業生涯中,「創意、創新、創業」是最難長進的一步,跟大家共勉: 
 創意 - 要活化思考, 融合多元, 參與活動, 增添活力。
 創新 - 要結合異業, 整合架構, 活學活用, 精進職能。
 創業 - 要結交人脈, 共創事業, 創造價值, 成就卓越。
    
今年欣逢「聯合50」, 很榮幸獲選為國立聯合大學榮譽校友, 也跟隨先生徐勝豐腳步成為「聯合」的一分子, 效法熱忱付出與秉持「分享與傳承」, 行有餘力, 將持續關懷社會公益和學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