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112年度榮譽校友-黃清譽

 

 

黃清譽 榮譽校友

現職:鴻茂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正向學習,善的循環

清譽非常榮幸並衷心感謝國立聯合大學惠頒榮譽校友獎項,在此除了感謝各位評選委員們對後學的鼓勵肯定之外,更深感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期勉自己未來須愈加努力,以期不負各位師長的期許及厚愛提攜。在此也有些許的感想,願與各位聯大學長、姊/學弟、妹先進們共同分享。

清譽2007年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資源所後,於苗栗縣銅鑼工業區成立鴻茂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鴻茂公司為甲級公民營廢棄物清除機構、乙級公民營廢棄物處理機構及再利用登記檢核廠,專營廢潤滑油回收處理銷售之服務。這一切都要感謝生命中許多人對我的提攜與幫助,在公司腳步已穩後採穩健經營策略持續成長。公司也於2011取得經濟部能源局再生油品販售許可、2019年國內第一家出口再生燃料油廠商、2021年獲選苗栗縣工業新秀獎、更於2022年取得經濟部資源再生綠色品認證之殊榮。清譽持續追求公司永續發展同時,秉持3M作為經營公司的核心價值(Materialy資源充分循環;Money創造共享經濟;Moral符合社會公益),一如原生家庭給我的身家言教,及在母校-求學階段所給我的薰陶沐化。期許自己秉襲勤奮、樸素、踏實及合群之優良校風,持續追求卓越的同時亦可榮耀母校。

期間積極參與公眾事務,運用所學及職場見聞。出任勞政相關委員及顧問(勞動部勞工保險監理會委員、司法院勞動調解委員、苗栗縣政府第12屆防制就業歧視暨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委員、苗栗市公所市政顧問)期間皆勇於任事,針對相關勞政業務皆能本於所學及專才見聞。

國立聯合大學無論在學界或產業界均享有盛譽,作育英才無數。積極參與公眾事務期間深受聯大積極創新學風及李偉賢校長治學理念所感動,今蒙國立聯合大學選拔肯定,更是無上殊榮將砥勵後學清譽續予奮發。未來將秉承「誠、敬、勤、新」聯大校訓,敬業樂群、創新精進、善盡社會責任使命和朝具領導與管理的專業人才方向而努力。以不負各位評選委員所託付之責任及期待扮演之角色,榮耀聯大、以聯大為榮。

清譽很榮幸獲此殊榮成為聯大榮譽校友,目前任職鴻茂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近年來追求淨零轉型的同時,鼓勵公司同仁也加入循環經濟及碳足跡相關課程的投入,清譽熟知公司的成長不能只靠追求 KPI就能完成的,必須要全體同仁透過雙向溝通的方式,共同擬定計畫完成目標,進而提升公司內部向心力及暸解公司經營方針。

社團方面清譽積極參與公眾事務,目前擔任苗栗縣工業會/理事長、苗栗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理事、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台灣省工業會/常務理事等職務。努力向不同領域的先進學習同時,亦略盡綿薄之力回饋社會。力行「正向學習,善的循環」人生理念,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