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活動】瑪德利加60週年訪台音樂會 (113.3.3)

瑪德利加60週年訪台音樂會

瑪德利加60週年訪台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日) 瑪德利加合唱團60週年訪台音樂會於國立聯合大學義演於二坪山校區大禮堂

  • 13:20入場
  • 14:00開演
  • 地點:本校二坪山校區大禮堂
  • 3/3(日)音樂會當日至二坪山校區大禮堂索票入場

誠摯的邀請各位學長姐一起來參與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特別感謝二位大學長  61級建築 莊信煌學長贊助!以及陳君旭學長奔走聯繫!

活動聯絡人
藝術中心 劉小姐
電話:037-382156


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 UP Mardrigal Singers

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UP Madrigal Singers,或稱為MADZ,是第一個獲得兩次歐洲歌唱大賽大獎的合唱團(1997年、2007年),在2023年慶祝創團60週年。MADZ與台灣合唱界的淵源長久,由大地表演藝術中心暨大地合唱團的創辦人洪綺玲老師於1990年代即把瑪德利加合唱團帶來台灣,且長期持續交流。近年來大地表演藝術中心兩次邀請MADZ來台演出,MADZ的藝術總監Sir Mark Carpio亦多次來台灣舉辦東南亞合唱曲目研習工作坊。三十多年來彼此共同在合唱世界裡交流的情誼,至MADZ六十週年的這年,大地表演藝術中心再度邀請MADZ來台灣巡迴演出,做為MADZ六十週年世界巡迴的最終站,也是台菲合唱共榮的一個註記。

MADZ獨特的演出形式,每位歌手肩靠肩坐著挨著排成半圓形,這是MADZ創辦人Andrea O. Veneracion所設計出的合唱團隊型,這也成為他們獨特的標識。MADZ透過不斷的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與世界交流。

 

演出者介紹

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 UP Mardrigal Singers

六十年來,菲律賓Madrigal Singers(瑪德利加合唱團)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讚譽。Madrigal Singers經常在世界各地重要的合唱比賽中獲得最高獎項,並且是世界上第一個兩次得到歐洲合唱大獎(1997年和2007年)金牌的合唱團。1963年由菲律賓國家藝術家Andrea O. Veneracion教授創立了這個享譽世界的合唱團,她帶著菲律賓大學Madrigal Singers到全世界演唱及比賽,數十年來Madrigal Singers經常在世界各地的音樂節和音樂會的精彩演出,同時也讓全世界看到頂尖菲律賓合唱藝術。

暱稱為MADZ的Madrigal Singers,曲目廣泛,精湛技藝,持續推廣菲律賓合唱音樂,MADZ創立了沒有指揮的獨特半圓形坐姿演唱,成為合唱音樂的先鋒,並建立起能夠鼓舞其他合唱團的榜樣與聲譽。由於他們『對合唱音樂世界的重大貢獻,創作新作品和合唱展演方式,傳播這種展演方式的美感,並為觀眾提供美好的音樂體驗』,MADZ於2012年成為第一個獲得Brand Laureate Premier的合唱團。而由MADZ成員和老團員所領導的「MADZ Et Al」,舉辦了當今菲律賓最大的合唱節,在為期一週的活動中匯集了近百個合唱團展演,這也是追求創辦人Andrea O. Veneracion「歌唱菲律賓」(Singing Philippines)願景的第一步。

在致力於卓越合唱表演的同時,自20世紀70年代初以來,創辦人Veneracion教授和她的歌手們,在菲律賓文化中心和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的支持下,開始推動對各省的外展計劃,使許多沒有機會或沒有辦法來馬尼拉的合唱團指揮、歌手和合唱團,都能藉著外展計畫至當地的工作坊和培訓項目中受益。MADZ還在菲律賓奎松的伊斯特伍德市建立了第一個MADZ MUSIC STUDIO,滿足當地對個人音樂課程和合唱課程的需求。

MADZ累積了過去的演出經驗與資產,他們能夠為各種各樣的觀眾演出,從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表演廳到簡單的市政廳或學校體育館,從世界領導人到很少聽到合唱音樂的遙遠的村民。現在,由Veneracion教授指定的繼任者 Mark Anthony Carpio不僅繼續領導這個菲律賓首屈一指的合唱團,也繼續在菲律賓各地培養並發展合唱團、指揮和歌手。


藝術總監 馬克.卡皮歐 Mark Anthony Carpio

馬克.安東尼.卡皮歐(Mark Anthony Carpio)於2001年接替其創始人、菲律賓國家藝術家Andrea O. Veneracion,成為享譽國際的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MADZ,Philippine Madrigal Singers)的第二任合唱團指揮。 Sir Mark將已經屢獲殊榮的合唱團帶到了更高的高度,包括2004年在西班牙Torrevieja的Certámen Internacional de Habaneras y Polifonia贏得首獎、2006年在法國第35屆Florilege Vocal de Tours得到大獎賽(Grand Pix)、2007年在義大利Arrezo第19屆歐洲合唱的大獎賽(Grand Pix),最近則是2016年在義大利Arrezo第64 屆 Concorso Polifonico Guido d'Arezzo 大獎賽,並取得參加在西班牙Tolosa舉辦的第29屆歐洲合唱大獎賽。在他的指揮下,MADZ為菲律賓文化中心(CCP)的常駐合唱團,持續進行國際巡迴演唱會、國家外展計劃和定期音樂會季等活動行程。

Sir Mark自2001年起領導菲律賓文化中心的合唱工作坊(Cultural Center of the Philippines’ Hands-On Choral Workshop),並自2013年起擔任 Andrea O. Veneracion 國際合唱節評委團長。此外,他擔任『Sing Philippines青年合唱團』的指揮,每兩年一次甄選50名來自菲律賓全國各省合唱團員,紀念以和諧歌唱、團結一致為願景的MADZ創始人Andrea O. Veneracion,以及指導『Sing Philippines』計畫中的合唱音樂工作坊及發展計劃。為持續培育年輕歌手,Sir Mark並指導以年輕歌手為主的the Consortium of Voices、Kilyawan Boys Choir、Kilyawan Male Choir 以及the Voces Auroræ Girls Choir。

Sir Mark經常與新興作曲家合作創新的合唱編曲及呈現,不僅經常在菲律賓和世界各地舉辦廣泛而深入的研討會,亦經常受邀擔任合唱比賽的評委,以及在世界各地多個合唱團擔任客座指揮。

資料來源: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2540408112646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