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友服務組

Top

113.3.3 校友贊助-瑪德利加60週年訪台音樂會圓滿成功

瑪德利加合唱團60週年訪台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日) 下午2時 瑪德利加合唱團60週年訪台音樂會,
於母校二坪山校區大禮堂義演。演出順利圓滿成功。

本次音樂會由61級建築 莊信煌學長贊助,藝術中心承辦。
當日包括師長、校友學長姐們以及同學們,約800多位聽眾到場聆聽。
母校的溫暖支持,以及在場學弟妹同學的表現,讓到場的校友學長姐們深受感動。

特別感謝二位大學長  61級建築 莊信煌學長!以及陳君旭學長奔走聯繫!為學校增添豐厚的藝文軟實力。


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 UP Mardrigal Singers

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UP Madrigal Singers,或稱為MADZ,是第一個獲得兩次歐洲歌唱大賽大獎的合唱團(1997年、2007年),在2023年慶祝創團60週年。MADZ與台灣合唱界的淵源長久,由大地表演藝術中心暨大地合唱團的創辦人洪綺玲老師於1990年代即把瑪德利加合唱團帶來台灣,且長期持續交流。近年來大地表演藝術中心兩次邀請MADZ來台演出,MADZ的藝術總監Sir Mark Carpio亦多次來台灣舉辦東南亞合唱曲目研習工作坊。三十多年來彼此共同在合唱世界裡交流的情誼,至MADZ六十週年的這年,大地表演藝術中心再度邀請MADZ來台灣巡迴演出,做為MADZ六十週年世界巡迴的最終站,也是台菲合唱共榮的一個註記。

MADZ獨特的演出形式,每位歌手肩靠肩坐著挨著排成半圓形,這是MADZ創辦人Andrea O. Veneracion所設計出的合唱團隊型,這也成為他們獨特的標識。MADZ透過不斷的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與世界交流。